WHY NOT

非典型性熊孩子,低配前期匹诺曹。

【杜西】Wednecidy

本文灵感来自  @Cat₃O₄ 的https://konstellation.lofter.com/post/1ee99013_11b53d4f
原设定非常非常可爱写成这个鬼样子都是我的错!ballball你们去看一眼qwq

“Russell Westbrook.”这是在他们相识十一年后Kevin Durant第一次这样完整地、严肃地叫出他恋人的名字。“你一定要这样做吗。”

这不是一个问句的语气,他也清楚Russ的答案。

这只是次确认。

而Russ呢,他抬头望向星空。

Wednecidy在群星间安静地闪烁。

“……我想试一试。”

他没有看Kevin。

好吧,也许他的确是在妄想……可是万一,万一他能够在那颗星星上找到KB3呢?

“那好吧。”Russ听见了Kevin在轻声叹息,“如果你坚持,那就去吧。”

这当然对Kevin是种折磨。恋人去寻找他英年早逝的少年暧昧对象?也过于残忍了。

但他没有阻拦。或者说,他知道他拦不住。Russ一向念旧,长情得不可思议。能在十四年后仍然愿意为那一点点的可能性穿越千百万亿光年,只为寻找自己逝去的白月光的,世上又有几个呢?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不必道歉。”Kevin打断了他的话,“KB3对你很重要,我不会怪你的。但我不会和你一起去。”

Russ看上去那么惊骇。有一瞬间Kevin甚至感到一丝变态的快感,但很快他又为自己这样的想法感到羞耻。

“可是光速旅行会让我的时间停滞……”Russ终于磕磕绊绊地开口。Kevin知道他的潜台词:“等我回来之后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他宽慰地揉一揉Russ的头。“我会去找个距离相似的星球旅行,你可以用安塞波*和我联系。”

这当然是假的。Kevin心里的小魔鬼不无快意地低语着。

Russ最终还是踏上了去Wednecidy的旅程。

Kevin送他登上飞船,在昏暗角落里温柔地与他吻别。

“Goodbye.”Russ听见Kevin从喉中发出叹息般的低语,他又一次纠结起来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回来之后一定会好好补偿你的。”

Kevin笑了一下,脑内快速过了一遍自己常用的几句俏皮话,然后在半秒后拍拍Russ的肩:“没关系。”

在到达之前的三至五天前,乘客会从冷冻休眠中被唤醒。Russ被这几天的无所事事的清醒所煎熬,只恨不能立刻开始寻找。他偶然和舰长攀谈时得知Wednecidy因为大面积的海洋而呈现出淡绿色(也可能是淡蓝色,舰长表示他分不清口红色号,且并不以此为耻),而失落的物品会出现在边境海中——也就是说,凡想要找寻失落之物的,须要顶着狂风巨浪在海面上冒险,能否找到全凭运气,略尽人事以待天命。

Russ和舰长一起笑着,心却越来越坚定。

无论Wednecidy是什么颜色,那都是仅剩的希望。

Russ到达之后没有休整等待,他直接租下了一艘船准备出海。

在等待的间隙他试图用安塞波和Kevin联系。

无人回应。

也许他还在星际旅行的休眠中沉睡吧。Russ没多想,出海去寻找他的KB3了。

十五天一无所获。

Russ偶尔也见到几个独自漂浮在海面上的人,神情或凄婉或苦楚或平淡或落寞。Russ有心想要他们上船,船长却摇了摇头:“他们离开了海面,要是有人来海上寻,找不到该怎么办?”

Russ只好放弃。

闲下来时他又试图联系Kevin。

自他前往Wednecidy之后,再也没能和Kevin说上话。不知怎么回事,他有些慌乱。

没事的,星际旅行并不危险,Kevin不会出事的。他只能这样苍白地自我安慰。

船长的敲门声将他从自我幻想里拯救出来。

“检测到有人类的生命迹象。我们正在往那边赶,大约明天5:30可以到。”船长的话冷淡生硬,和之前几次也无大不同。Russ在经历了几次大起大落的失望之后也稍微冷静了点。

不过他仍然抱有期待。

翌日清晨,他来到甲板上眺望。

Wednecidy的日出很美,尤其是在海上,炽色日光出来撒向海面的一瞬全世界都被点亮,明亮日光被海水反射反而使人一瞬间什么也看不清。Russ眯着眼,适应了好一会。

他视野的远方出现一个熟悉的影子。

那人离他越来越近,面容越来越清晰。

Rus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那是Kevin Durant。

*:安塞波是《安德的游戏》系列里设定中,无视距离瞬间同时传输的沟通手段。但飞船飞行仍然遵守不能超过光速的法则,所以长途飞行的话乘员大部分时间都是冷冻休眠状态。

也有人说是【厄休拉 勒古恩】在《劳卡诺恩的世界》第一次提出这个设定,不过我没看过……就按照《安德》系列里那种来写了……

关于KB3:他是威少最好的朋友(可能没有之一),一个非常有天赋的人,曾经有“全美第一高中生”称号(第二高中生正是kd),然而天妒英才,他在2004年因为心脏病去世了……后来威少一直非常怀念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