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 NOT

非典型性熊孩子,低配前期匹诺曹。

【杜西】鲜花盛开

我发完这个就爬墙去76人
哇的一声就哭了
杜西大旗摇不动了
我知道这篇没写完,但是我懒得写了
这是hp背景下两个学龄前儿童的故事


Russell坐在福洛林-福斯科冰淇淋店外的遮阳伞下,认真考虑是买巧克力加覆盆子碎的还是椰蓉香草的。

店主福洛林是一个很好的人,他宽容地对Russell的纠结表示理解,并送了他一杯冰镇柠檬水让他冷静下来,以便认真做出选择。

“嘿,你知道丽痕书店怎么走吗?”

Russell转过头来。

一个穿着深灰色麻瓜运动套装的家伙。

在对角巷穿成这样是不是不合适。

不过这无可指摘,这不是我的事。Russell耸了耸肩,给他指了丽痕书店方向,顺便把奥利凡德魔杖店也指给他看了。

我就是这么善解人意,哼哼。

“谢了兄弟,——你要吃冰淇淋吗?”

还没等Russell反应过来,那家伙就跑到福洛林那里大声喊到:“麻烦一份巧克力浓缩冰淇淋,多加杏仁碎谢谢。”

然后他动作很快地结了帐,迈着大步出了店门往刚才Russell指给他的方向走了。

Russell发誓那句“唉,年轻人啊。”一定来自已经笑得肩膀抖动的福洛林。

福洛林给Russell端上城堡形状的冰淇淋时还在强忍着笑。他轻轻拍了拍Russell的肩膀:“其实浓缩冰淇淋还挺不错的,比普通冰淇淋口感绵密一点,难得有人点这种……”

Russell拿起勺子一句话也没说,狠狠地把城堡的尖顶戳掉了。


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比预想中要冷清。

这不是Russell第一次见奥利凡德——去年他父亲的魔杖需要护理,Russell也跟着来了。

“Russell Westbrook.”奥利凡德用他标志性的轻柔语调向他打招呼。“今年也到了去霍格沃茨的年纪?”

“是的,先生。我需要一根魔杖。”

“好的,好的……”奥利凡德手一挥,漂浮的卷尺自动开始测量Russell的各种数据。Russell尽量保持静止,奥利凡德则在四处张望着,不时爬上爬下取下几个盒子。“你一般用右手,对吧?”

“事实上,先生,我除了施魔法以外的所有事都用左手。”

“哎呀哎呀,这可是个有意思的顾客,是不是?”奥利凡德看上去有点兴奋。“那么让我看看……这个怎么样?鹅耳枥和独角兽毛,坚硬,忠诚……”

Russell刚接过魔杖,小小地挥了一下,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“哦,看来它不适合你,没关系,试试这个吧,桃花心木的,十一英寸半,杖芯是凤凰羽毛。”

Russell刚想接过魔杖,奥利凡德先生就抽回了手。“不,不行,不是这个。这根山楂木和蛇神经的呢?”

似乎同样不适合他。

Russell试了一根又一根,奥利凡德似乎越来越高兴。

“一位挑剔的顾客,嗯?上一次这样的顾客是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,他最终选用了那根凤凰羽毛的冬青木魔杖……啊,我想到一根魔杖,它一定是最适合你的了,榛木,龙的神经——“奥利凡德转身去捧出一个长盒子,却不知何故趔趄了一下,魔杖从盒子里滚了出来。

Russell绕过一个架子想去捡,可是——

”哎哟这是什么?“一个稍有些耳熟的声音让Russell楞了一下。

门口是那个给他买冰淇淋的少年,手里还拿着那根他准备试的魔杖。

蓝橙色的火花正从杖尖冒出来,那人还一脸的不知所措。

“哎呀呀,太神奇了,我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!”奥利凡德先生的声音都拔高了。

“呃,对不起,我不明白您的意思?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是不是也要去霍格沃茨?”奥利凡德激动地握住了那少年的手,全然没有注意他仍然攥着魔杖一脸的惶惑。

“我叫Kevin Durant,的确收到了霍格沃茨的通知书,所以我来选魔杖……您能不能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?”

在Russell看来这只是个小插曲,他最终也还选到了适合自己的魔杖:白蜡木,凤凰羽毛的杖芯。

在等待奥利凡德先生给他们整理东西的时候,他们俩相对而坐,随意聊起天来。

Kevin仍有些拘谨:“所以,我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抢了你的魔杖?”

Russell摇了摇头:“并没有。向来都是魔杖选择巫师,也许那根魔杖原本也不适合我。”

“虽然是这么说……你要不要试试?”Kevin把自己的榛木魔杖递给他。

Russell哭笑不得:“你这魔杖都认主了,我试还有什么用啊……何况我也有自己的了呀,”Russell威胁性地朝他挥了挥自己的白蜡木小木棍,“凤凰羽毛杖芯的魔杖可是非常有主见的,说不定他会不满,然后自己朝你施个死咒呢。”

“真的吗?”Kevin眼睛都睁大了,“COOL!!!”

“Cool...?”Russell想了半天都不知道怎么接话,最后只干巴巴地说了一句: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“你试试嘛。”Kevin硬把魔杖塞到Russell手里,兴高采烈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个巫师,“万一出现什么好玩的事情呢。”

Russell只好顺着他的意挥了下魔杖,他感觉自己像个傻子。

“你看,什么也没有。”

“你施个魔法嘛……”Kevin仍然没有放弃。

“别闹……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不可以在校外施魔法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小孩子就可以在校外施魔法?”Kevin有点兴奋,“我是麻瓜出身的,以前都不会真正的施法……你能不能教我?我们毕竟还没有入学嘛。”

Russell小心地看了一眼奥利凡德先生。

“别担心孩子们,只要你们不把我的魔杖店烧了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奥利凡德先生含着笑意的声音从货架背后悠悠传来(也不知道他怎么看见的):“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会有两个人同时适合一根魔杖——虽然其中一位并没有试过,但我相信我的经验和直觉。”

“那……那好吧。谢谢您,奥利凡德先生。鲜花盛开。”

一束红玫瑰绽放在榛木魔杖尖上。

“Wow.”Russell犹犹豫豫地低语,“我还从来没有变成过红玫瑰呢……以前都是不知名小野花。”

“再试试你自己的。”奥利凡德先生不知何时从架子后面转了过来。

Russell捡起自己的白蜡木魔杖。“鲜花盛开。”

这回是一捧郁金香,花朵硕大无朋。

“这可真是奇了。”奥利凡德若有所思地看着,把他自己的魔杖递给Russell:“再试一次。”

“鲜花盛开。”这回像Russell之前说的,只是几朵野草花。

接下来他又用了几根其他的魔杖,都只是零星小花了。

“我还以为是我魔法水平提高了呢。”Russell悻悻咕哝着。

奥利凡德什么也没说,脸上的笑容几乎可以说是慈祥。

评论(9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