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 NOT

非典型性熊孩子,低配前期匹诺曹。

【帝床】橙花

“真的吗?”怯生生的小姑娘睁大眼睛,眉眼里盛满了天真无邪的少年才拥有的阳光,刹那间点亮了Joel的心。

他笑起来,温温柔柔地摸了摸绑了蝴蝶结的发辫:“当然,我对自己的占星术还是有一点自信的。何况你这么可爱,连星辰都要垂怜你呢。”

小姑娘脸红了,结结巴巴地谢了他的占卜结果,把手里刚采下的橙花塞给他权作谢礼,便告辞离去。

真可爱啊。Joel看了看这一把橙花,笑眯眯地别到胸前扣眼里,毫不在意路人的诧异眼神,顺着鲜花盛开的乡间小路慢悠悠地走着。他没有目的地,只有目标——但是这样四处乱转要什么时候能找到Ben呢?

如果你这样问,Joel多半会耸耸肩,用一种故意装出来的神秘语气告诉你,“那是诸神才知道的事,我只需要尽人事以待天命。”也许还会补几句什么“有缘自会相见”之类的玄学标配。

也许是橙花带来了好运气,Joel在那天的日落里找到了Ben。

夕阳金红色的余晖是最好的背景板和滤镜,即使是大马金刀地坐在草地上低头啃干粮,在这样的光影里也能显得美好。

他悄悄从Ben身后走近他,小心翼翼地,连脚步声都刻意放轻,然后——

“抓住你了!”Joel跳起来,整个人压在Ben身上,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“Holy shit!”Ben吓了一跳,差点就要把手里干粮甩出去当暗器,定睛一看才发现不是仇人:“你吓死我了……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“靠我与你心与心之间的感应,”Joel一脸严肃,“再加上天上繁星的指引。”

Ben翻了个白眼:“我可去你的吧……你又勾搭小姑娘了?”他突然注意到Joel胸前尚未变色枯萎的橙花。

“这怎么能叫勾搭?让可爱的小女孩保留一点对世界的美好希冀,这是多么浪漫的事情。对这样纯洁的孩子来说,亲手采下的橙花不是比那些俗气的白银黄金珍贵得多了。”

“……行吧你说的都对。那以后的真金白银就全给我吧。”

“那不行,我还没有出尘到那个地步,我还是个俗人,要靠钱来逍遥快活的。”

“闭嘴吧,既然找到我了就上路——”

最后的阳光也消失在他们的影子里,两人重整行装,踩着星月冷辉融化在黑暗中。


不要问我这两个人是干什么的
我没想好不知道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